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 | 市民凭身份证可在庐阳办护照
2015年12月30日 09:1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董怀华 杨赛君

昨日,记者从合肥庐阳区政务服务中心获悉,合肥市民可就近选择在该区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普通居民不用带户口簿,凭身份证就能办理。

庐阳区政务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窗口可以办理首次申领因私普通护照、首次申领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仅限个人旅游、团队旅游)、首次申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仅限个人旅游、团队旅游)等业务。没有户口限制,只要是合肥市户籍(含肥东、肥西、长丰、庐江、巢湖)的本市居民都可在此办理。自28日起,根据新的政策,普通居民无须带户口簿了,直接凭身份证就可以(儿童以及要求备案人员除外)。

需要提醒的是,办理之前须在公安出入境网上办事平台先申请,然后本人到窗口拍照办理。一般十个工作日内就能办下来,可以选择邮寄也可以自己到滨湖那边去拿。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港澳通行证 团队旅游 庐阳区 合肥市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