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在线 | 庐阳金融商贸业新年强劲起跑
2016年01月28日 09:27 来源:合肥在线     作者:王弘毅

e8bef226-4272-480c-8a7e-762f1e5f87fd_size26_w300_h205

合肥日报讯 1月26日,全国首家由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发起设立的消费金融公司——华融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一环正式开业,为“十三五”期间庐阳区加速发展金融服务业,打造总部云集、辐射全省的“金庐阳”强势开局。

      庐阳好开局,“金银”相辉映。新年伊始,高端集聚、繁华时尚的“银庐阳”也是硕果累累。正在进行的2016年“畅享时尚 约惠庐阳”欢乐购活动带动全市新一轮消费热潮。

      仅不久前的“腊八”3天活动期间,各大重点百货商场、特色街区累计销售额达到6.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其中合肥银泰中心达到1.26亿元,淮河路步行街、城隍庙、七桂塘、老报馆等特色街区3天累计消费金额超过3.2亿元,同比增长21.5%。

      据悉,“十三五”期间,庐阳区将依托长江中路、北一环区域现有的金融资源,培育金融生态服务链;依托临泉路片区鼎鑫金融总部基地、两岸金融中心等多个金融特色商务楼宇,大力发展以互联网金融、民营金融、创业投资、直销银行等为重点的金融新业态;在阜阳路片区着力实现全省半数以上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机构合作单位和知名金融服务机构聚集发展,各类金融服务机构集中分布的金融生态链集合发展区;加快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实现资本流动从“间接”向“直接”转变、资本对接从“一年一次”向“时时刻刻”转变,建成安徽省“资本+实体”、“金融+科技”融合发展样板区。

      在商贸服务业方面,该区将坚持“商旅、商文、商娱、商体”相融合,加快老城区重点街区的改造升级和业态调整转型,形成延续庐州文脉、彰显合肥特色、体现主城之根的特色文化街群。同时完善网络、物流、支付、信用等支撑体系,推进电商进企业、进楼宇、进社区、进乡村,打造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有限公司 管理公司 庐阳区 服务业 合肥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