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江淮晨报 | “鞭炮换绿植”在庐阳陆续开展
2016年02月17日 09:03 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李玲芳 周坤

你是不是一早就被商家的“开门炮”吵醒了?为了咱合肥的蓝天,江淮晨报在年前就发出倡议并独家发起了“承诺不放鞭炮,送你一盆绿植”大型公益活动,年前,活动累计发放了5000多盆绿植,活动参与人数达到上万人。年后,“鞭炮换绿植”的活动还将继续,不放烟花爆竹的读者们可以拿着这些“定时炸弹”去换回一盆您中意的绿植。明天和后天,“鞭炮换绿植”活动将在经开区海恒社区福禄园居委会、莲花社区汇林园小区内篮球场,以及庐阳区汲桥新村社区、杏花村街道林店社区陆续举办。

地点:庐阳区杏花村街道汲桥新村社区

燃放烟花爆竹,图的是一时的欢乐,换来的却是消散不去的烟火味儿和此起彼伏的噪音污染。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每一个人既是环境污染的受害者,又是减少污染的责任者。

2月15日,庐阳区杏花村街道汲桥新村社区的工作人员来电表示,年前晨报的“鞭炮换绿植”活动得到了众多居民的支持,过年期间燃放的烟花爆竹少了很多。年后,他们愿意继续和晨报一起参加“鞭炮换绿植”的活动,将居民家中没有放完的烟花爆竹收集起来。

据悉,该社区的绿色植物已经准备好了,不管您是不是辖区居民,都欢迎到该社居委去用鞭炮换绿植。他们的地点位于北二环与颍上路交叉口向西100米汲桥新村社居委大院,时间是明天上午10时到下午5时。

地点:庐阳区杏花村街道林店社区

如果前面几场活动您都没有时间的话也不要紧,农历正月十一,我们还将在庐阳区杏花村街道林店社区举办一场兑换活动。

年前该社区的“鞭炮换绿植”活动是设在了辖区的回迁小区舒馨花园,当时有200多户居民签字认领了植物。从效果看,过年期间燃放的烟花爆竹数量明显减少,以前除夕夜后,保洁人员要从早上忙到晚上,而今年的工作量降了近半。

这次,工作人员依旧打算将兑换地点设在舒馨花园,想继续帮助大家增强环保和安全意识,让文明环保过年成为新风尚。

提醒大家,本场活动的具体时间为正月十一(2月18日)9时-12时,地点在清源路舒馨花园小区广场。统一收集来的鞭炮,我们将送交安监部门集中处置。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杏花村 篮球场 居委会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