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江淮晨报 | “和事老”讲述婚姻“保鲜秘籍”
2016年03月04日 09:4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李玲芳 高博 孙凤

res07_attpic_brief

3月2日庐阳区人民法院巡回法庭走进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金池社区,现场审理一起离婚案件。社区居民第一次近距离了解审理过程,在普法学法的同时,得知这对年轻人离婚都因生活琐事,休庭后都迫不及待地做起了男女双方的思想工作,这些人以“过来人”的身份讲述婚姻长久“保鲜”秘诀,集体当起了“和事老”。

3月2日9:00,一起离婚案件在金池社区巡回法庭现场审理,男女当事人均在现场。2013年6月份,男女双方经人介绍认识,2014年5月领证结婚,2015年1月两人的爱情结晶出生。2015年4月,婚姻出现矛盾分居。离婚由男方提出,女方是被告,两人的孩子目前一岁零两个月。双方陈述理由和提供证据后,进入法庭调查环节,其间男方列举了与女方之间的十几条婚姻感情破裂证明。女方不想离婚,所以没有出示任何证据。

“男方,你能不能考虑孩子还太小,暂时不离婚?”审判员询问男方,男方坚决表示婚要离,孩子归他抚养,女方需要每月支付600元孩子的抚养费。在法庭辩论环节后,双方依旧没有达成一致意见。审判员宣布休庭。

“妹子,你脾气也要改改,男人除了要面子,也和女人一样喜欢别人哄,去他单位闹的事情可不能再干了。”已经结婚二十年的许师傅也加入到了大妈大姐的“和事老”队伍,以“过来人”的角度,透露了自己婚姻幸福长久的秘密。

由于双方意见不一致,法庭没有当庭宣判。审判员告诉记者,他去年一年审理了330多起案子,其中婚姻家庭继承的案件比例占到了30%,像这对当事人这样的案件大多以调解为主,后期他们还将进一步调解。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生活琐事 离婚案件 庐阳区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