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江淮晨报 | 老城区重要场所WIFI将全覆盖
2016年03月08日 10:20 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琚园园 胡振华

“WIFI密码多少?”现在去餐厅吃饭第一件事就是问密码。很快,合肥人在老城区的公园景点、医院、商业街等场所打开手机就能连接WIFI了。昨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庐阳区获悉,该区4月30日前将实现一环内重要公共场所的无线全覆盖,10月底前覆盖全区。

庐阳区经济促进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庐阳区已率先在四牌楼商圈启动公共场所无线局域网建设,将覆盖行政服务大厅、公园景点、公立医院候诊区、文体场馆、交通枢纽、特色商圈这6种重要公共场所。

整个工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即日起至4月30日,主要完成庐阳区一环内区域的5大类型公共场所(行政服务大厅、公园景点、公立医院候诊区、文体场馆、主要交通枢纽)以及淮河路步行街等人员密集场所免费无线局域网覆盖。涉及热点170余个、AP2300多个。第二阶段:自5月1日至10月31日,主要完成庐阳区一环外区域的4大类型公共场所(公园景点、公立医院候诊区、文体场馆、主要交通枢纽)以及华孚城隍庙、双岗老街、新天地美食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免费无线局域网覆盖。涉及热点50余个、AP1100多个。

又回到开头的那个问题了,WIFI密码多少?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没有固定的密码,等建成后,市民在这些公共场所打开手机,会弹出一个网页,需要输入手机号码。在获取验证码并输入后,就能连上免费无线网络。

那是否会有安全问题?据介绍,该应用平台具有安全审计功能,能对互联网行为提供有效的行为审计、内容审计、行为报警和行为控制,从管理层面提供有效监督,预防、制止数据泄密。一旦发现不良上网行为,该用户手机号将被列入黑名单,列入黑名单的用户无法通过认证。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公共场所 庐阳区 局域网 商业街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