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合肥日报 | 千名机关党员认领群众“微心愿”
2016年03月15日 10:39 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陈晨 凤文静 王弘毅

家住庐阳区滨南社区的徐女士,多年前爱人因病离世,而后自己也查出患有甲状腺癌,家庭陷入困境。由于生活拮据,多年来,徐女士连个床上四件套都舍不得买。最近,她的这一“微心愿”得以实现。

近日,庐阳区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千名机关党员干部认领‘微心愿’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徐女士的这一“微心愿”被一名党员干部认领,不久,一套漂亮的床上四件套送到了徐女士的手中。

平底锅、微波炉、小电扇、学习用品、篮球……别管这个心愿看来多么微不足道,但对贫困家庭来说,却是满满的期盼。在活动现场,这些“微心愿”都有了一个温馨美好的结局。据了解,服务月期间,该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以志愿服务为引领,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

“活动开展的关键,是把群众的需求及时收集上来。”据该区文明办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区还将以入户走访、设置“微心愿”墙、设点征集等多种形式,广泛了解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困难职工等困难群体的所思所想所盼,并采取群众开单、党员领单的形式,逐一为每位困难群众圆梦“微心愿”。“同时,扩大爱心队伍,引导和发动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积极参与进来,不断丰富圆梦内涵。”

此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期间,除了开展认领“微心愿”活动,该区还将举办多个内容丰富的活动,进一步推进“志愿庐阳”建设。如深入农村、社区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区中小学开展“我是新时代的小雷锋”主题系列活动,开展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行动等。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机关党员 微心愿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