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 | 庐阳区将建多个“爱心母婴室”
2016年03月18日 16:17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余挺生 杨波 杨赛君

老城区步行街、三孝口等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有条件都要开展爱心母婴室建设,今后,哺乳妈妈可以放心带孩子上街了。昨日,记者从庐阳区工会第三届代表大会上获悉,该区将选址人流量大的街区推进“爱心妈咪小屋”和“爱心母婴室”的建设。

没有合适的地方喂奶,是所有哺乳期女性的烦心事,尤其是去一些商场街区,找不到合适的地点喂奶,令人很尴尬。记者从庐阳区了解到,为了解决女性的哺乳期尴尬,该区筹建了爱心母婴室,为哺乳期妈妈营造温暖舒适的哺乳环境。

庐阳区工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庐阳区已经建成了两个爱心母婴室,供有需要的女性使用。其中两个爱心母婴室分别位于三孝口和杏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三孝口地区人流量大,爱心母婴室选址在金寨路和长江路交口附近的五星电器商场内,方便女性朋友使用,而另一个爱心母婴室则设立在杏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考虑到杏林街道处于城乡接合处,流动人口量大,孕龄妇女较多,所以安排这两处作为选址点。”庐阳区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爱心母婴室内,设有冰箱、沙发、小床、饮水机等必需品,房间装修暖色调,给人温暖的感觉。

据悉,接下来庐阳区还将继续推进爱心母婴室的建设,选择人流量大的区域选址建设。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代表大会 庐阳区 爱心母婴室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