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 | “小巷议事会”解决“小巷事”
2016年03月21日 09:23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邵引恒

“牛皮癣”一直是影响市容市貌的一个顽疾,虽不停整治但仍频频出现。为维美丽城市形象,营造良好的社区容貌,四牌楼社区在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进行集中整治取得良好成效后,又联合网格城管队员集中开展了专项“牛皮癣”清除行动。

近日,一场专门针对“牛皮癣”的城管议事会在四牌楼社区会议室召开了,请来热心居民共同讨论解决办法,看看有没有根治“牛皮癣”的绝招。会上居民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献言献策,给出了一个个好建议。根据代表们建议,社区决定:采取轮岗制对辖区“牛皮癣”进行地毯式清除,同时加强文明城市宣传,提高居民卫生意识和责任意识。

经过集中清除行动后,往日在道路两旁、住宅小区内随处可见的“办证”、“招工”等“牛皮癣”有了显著的减少;各种散发、张贴、喷涂小广告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维护文明城市胜利成果人人有责,今天我看到不文明行为我会坚决制止,以后任何时候看到不文明现象,我还会毫不犹豫地上前去制止。”参与活动的居民张阿姨义正言辞地说。

清除“牛皮癣”,不是一蹴而就的工作,经常是这边刚清理干净,那边又贴了上去。尽管社区工作人员们进行地毯式搜索,碰到一个就擦一个,碰到一个撕一个,但是要想根治“牛皮癣”顽疾,还需要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只有市民们提高卫生意识和责任意识,及时制止和举报乱张贴的行为,才能从源头上根治“牛皮癣”,进而净化城市环境,还城市一张洁净的面孔。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文明城市 牛皮癣 合肥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