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安徽商报 | 小伙收起摊子穿上制服当上城管
2016年03月31日 08:59 来源:安徽商报     作者: 王飞 舒乐 武鹏

在合肥市阜阳北路一家菜市场门口,一名白净、斯文的城管协管员与摊贩们熟悉地打招呼。令人意外的是,半年前他还是附近的一位摊贩。

这位城管协管员名叫洪昊伟,今年25岁。去年从安徽广播电视大学毕业后,他没找到适合的工作,索性在菜市场附近卖手机外壳、贴膜。“每天打交道最多的除了顾客外,就是城管了。”洪昊伟说,由于摆摊经常占道,他不得不面对被城管队员取缔甚至暂扣物品的窘境。时间长了,他也成了城管队员眼中的“熟面孔”。“大家都是年轻人,见面也会聊天”洪昊伟说,在和城管队员聊天中,他受到了鼓励,也对城管这个行业有了新的认识,打算当个城管。正巧,去年庐阳区杏林街道招聘城管协管员,他报考后成功入选。

从小贩到身穿城市管理制服的协管员,洪昊伟很快就适应了。小贩的经历,让他凭着“脸熟”和“门儿清”,针对摊贩做起工作来效果还不错,沟通比较顺畅。

当了一段时间城管协管员,洪昊伟难免遇到刺头。“一些摆摊的老年人对我们的工作很不理解,说话很难听,遇到这种情况只能克制,耐心说道理。”从“被管理者”到“管理者”,洪昊伟有了角色的转变。他说会加强法律学习,以后参加事业单位招考,争取成为一名正式的城管执法队员。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城管协管员 城管队员 合肥市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