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江淮晨报 | 考上一本欲弃读 只因学费无着落
2016年07月27日 13:5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李玲芳 王盼 谢有桂

儿子考上了一本院校,按理说这几天就应该收到通知书的,为何迟迟没到呢?家住庐阳工业园(林店街道)连水社区的尚大姐等得好着急。殊不知,通知书早就到了,只不过儿子小杜没有告诉他们,在他看来学杂费加一起要七八千块钱,这对于他们这样经济条件差的家庭来说,并不是一件举家欢乐的事情。

小杜,今年高考考了640多分,被西安交通大学录取。目前通知书已经收到,附带有一张银行卡,8月20日报到前需要将学费打到卡里去。小杜自己算了一下,第一年的学杂费加一起得七八千元,妈妈就一两千块钱的工资,还要管一家人的生活开销,哪里能一下子凑齐这么多钱呢!于是,他并没有第一时间将通知书拿给父母看,反而自己在网上找起了兼职。

倒是小杜的妈妈一直惦记着孩子的通知书何时送到的问题,于是她一次次询问。小杜看妈妈着急,这才将通知书拿了出来。一家人顿时高兴不已。

“他当时和我说,这学费有点贵,咱家没钱了吧?”妈妈尚大姐记得,当时小杜试着问她,家里是不是拿不出来这么多钱给他上大学,如果不行他就不读了,出去打工给家里减轻点负担。尚大姐坚定地告诉孩子,就是砸锅卖铁也要供他上完大学。

7月25日,记者来到位于荣城北苑小区的小杜家时,理解了小杜拿到通知书那一刻的心情。在他家里,79岁的奶奶十几年前因脑梗塞瘫痪在床,糖尿病严重到要打胰岛素。这两年又因脑出血,反复住院,前后花去七八万元。爸爸因为胸积水发展为肺结核,基本失去劳动能力,没有工作。除了老人有失地农民保障补助外,所有经济来源都靠尚大姐一人。

高度近视的尚大姐,目前在一家超市做面点销售,一个月下来也就一两千元的工资。生活上对自己节俭,她患有严重的贫血,身体瘦弱不到100斤。

“妈妈太辛苦了。”小杜说,本来想先找找暑假工做做,挣些钱给妈妈减轻一些负担,因为距离开学时间很短,很多单位不要。现在入学还有一个考试,妈妈知道后,要求他好好复习,不要担心钱的事情。他准备到学校去申请助学贷款试试,这样等自己大学毕业再还也不迟。

还有20多天,小杜就要去学校报到了,可学费还差一大截,尚大姐虽然嘴上不说,心里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晚上睡不着觉。如果有人愿意帮忙,欢迎联系江淮热线0551-62636263。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银行卡 大学录取 学杂费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