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凤凰网安徽|“科技改变生活 创新放飞梦想”庐阳科普嘉年华走进欢乐颂广场
2019年01月09日 11:2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凤凰网安徽综合

创新是国家发展的不竭动力,实现中国梦关键靠创新,基础在于全民科学素质,“少年强则国强”,为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1月7 日,以“科技改变生活创新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庐阳科普嘉年华第三季活动在欢乐颂购物中心广场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以青少年科技创新为主要内容,旨在让青少年们近距离感受科技魅力,培养青少年的科学兴趣、科学精神和科学方法。活动现场,趣味科普有奖问答拉开了活动序幕,趣味实验展台50多名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亲自动手做实验,“万花筒”、“刷刷车”等等每一个实验都由学生亲手完成,充分体验科学的神奇魅力;“科普大篷车”、“科学微电影”、“乐高机器人”等一个个丰富精彩的互动科学展示更是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小朋友们。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健康义诊和科普宣传品发放展台,普及健康科普知识。

 

 

 

 

近年来,庐阳区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始终把普及青少年科技知识、激发青少年创新热情,作为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打造“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学校少年宫”等平台,举办区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等赛事,设立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优秀科技辅导员等奖项,推出“庐阳科普嘉年华”、“庐阳科普达人微竞赛”等品牌,为青少年科技创新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近年来庐阳区青少年在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等各级别赛事上硕果累累,领跑全省,获得国际奖项12个,国家级奖项22个,省级奖项38个,申报各项国家专利1000余件,先后19位学生获得合肥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表彰。

 

 

无限风光在庐阳,创新崛起看少年。下一步,庐阳区将进一步强化青少年科技创新,不断完善青少年科技创新平台,全面提升青少年的创新力和创造力,为庐阳的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