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庐阳城管委获“强转树”全国殊荣
2019年01月23日 13:3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肖倩 张馨 记者 宋炎骏

近日,庐阳区城管委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评为2018年度“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表现突出单位。据悉,全省城管系统获此殊荣仅三家,庐阳区城管委是我市此次唯一获表彰单位。

据了解,2018年以来,庐阳区城管委紧紧围绕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的目标定位,通过一系列工作方式创新,确保“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并取得实效。

近年来,庐阳区城管委主动适应城市管理新形势、新变化和新常态,以城市管理体制改革为契机,率先将住建等领域行政处罚职能划转城管委,综合执法改革初显成效;以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为突破,深入开展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等专项整治,居民生活环境切实改善;以惠民便民工程为重点,完成了淮河路步行街等处公厕改建、新建任务,在城区102个小区,全区254个公共机构、47个中小学推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精细化服务为主线,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推出先提醒后警告再处罚的“三单式”执法,实现城市管理工作由虚到实、由严格管理向倾情服务的转变。坚持以疏为主,疏堵结合,在城区合理选址设立“便民服务点”。在不影响市容秩序的基础上划定区域,由区城管委配备标准化“便民服务车”,进一步提高规范性和美观性。免费为瓜农提供西瓜地图、瓜棚、垃圾收集容器等服务设施。

据介绍,庐阳区城管委还积极研发、使用城管勤控系统,依据可量化指标,激励执法队员主动作为,实现“管人、管勤、管事、管效”。以“城管学校”——庐阳区城管行政执法教育培训基地作为执法人员学习阵地,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宗旨意识和办案能力。通过积极开展城市管理开放日(体验日)、城管进学校等活动,畅通互动渠道,普及城管知识,促进庐阳区城市管理事业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