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井盖换“新装” 告别“哐当”响
2019年03月01日 11:3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陶阳 陶清阳 记者 宋炎骏

记者从庐阳区城管委了解到,该区以荷塘路全路段为智慧城市提升工程示范路段,规范化提升和改造窨井设施,更换宽边防沉降检查井盖395套,让窨井盖告别异响,减小道路噪音。

据了解,宽边防沉降检查井盖采用井座承载面位于顶部与路面标高平齐的防沉降结构设计,井座与检查井调节环采用承插方式连接,上盘面为法兰盘式结构,由井盖、井座和调节环组成。这种井盖中间加装了胶条,可起到防震减噪的作用。井盖上分别安装了三个防盗锁,车辆碾轧不会使井盖翘起,且不易被盗。

据悉,庐阳区城管委将逐步把“病害”窨井盖更换为新型宽边防沉降检查井盖,并根据不同街区、街巷的文化背景,创新特色井盖的设计与使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