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庐阳区积极部署 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9年06月19日 09:4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李静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庐阳区民政局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统一部署,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联合区消防、应急、市监等部门,对辖区15家养老机构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庐阳区养老机构入住老人吃穿住医及日常生活情况、养老机构整体消防工作情况。检查结束后,该区民政局将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问题梳理成清单,下发到各养老机构及所属乡镇街道。要求各养老机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整改,确保本机构安全生产问题归零;要求各乡镇街道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加强对所辖养老机构的安全生产督查。另外,该区民政局指导辖区养老机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学习等一系列活动,以提高本机构管理人员及一线护理人员消防常识及消防器材使用能力;提高本机构管理人员及入住老人识灾、防灾以及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提高全体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和响应处置能力。

据了解,庐阳区民政局将于6月底之前组织“回头看”督查工作,进一步增强养老机构的安全意识,推动辖区养老机构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辖区养老机构的安全管理水平,促进全区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