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今日头条|向“身边好人”致敬 弘扬首善正能量|庐阳区举行第二届“庐阳好人”暨新时代好少年颁奖仪式
2019年06月25日 11:4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凤文静 储菁 曹芹/文 何刚/摄

6月20日下午,庐阳区第二届“庐阳好人”暨新时代好少年颁奖仪式在该区政务中心大礼堂举行。该区2017-2018年4位“中国好人”、80位2017-2018年度“庐阳好人”、20名第二届新时代好少年以及2018年全国十大“诚信之星”获奖者崔万志现场接受表彰。


王键、樊燕仓、高凤国……现场,一个个熟悉的身影依次出现在大礼堂舞台上,接受荣誉的礼赞。此次表彰的道德模范和新时代好少年,经过层层推选产生,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爱岗敬业、孝老爱亲等高尚品质,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庐阳人民的精神风貌。通过表彰,这些熟悉的名字正成为“首善之区”的亮丽名片,唱响引领时尚的最美声音,这是庐阳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好人之城”建设的具体践行,也是该区积极营造向身边好人学习浓厚氛围的生动缩影。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庐阳的一面旗帜,2018年我省唯一当选全国十大“诚信之星”的崔万志先生在颁奖仪式上进行了诚信主题演讲。他把诚信经营作为矢志不渝的信念,秉承“先义后利、义中取利”的徽商精神,用朴实的语言传递给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他凭借志气、勇气、才气,成为创业者的励志典型,将小旗袍做出大文章,用行动和真诚向社会传递自强不息正能量、用诚信传播大爱的感人故事,赢得了社会大众的一致赞誉。


据悉,近年来,为在全区上下营造向身边好人学习的浓厚氛围,让“庐阳好人”成为首善庐阳的一张亮丽名片,庐阳区共推荐评选出1位全国首届诚信之星,1位全国道德模范和1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30位“中国好人”,54位省市级身边好人,115位庐阳好人,各类好人数量在全市名列前茅。


一位好人打造一面善举旗帜,一群好人引领满城新风。下一步,该区将积极建设好人场馆,设计好人宣传载体,打造精神高地;持续放大好人效应,活用好人教材,打造德育课堂;完善好人帮扶机制,彰显好人好报,打造道德磁场,让爱心善举在庐阳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