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安徽商报|保障高铁安全动真格 杏林街道拆除3000平方米简易棚
2019年07月05日 11:2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迟云 许家权 刘职伟

在合肥北二环与涡阳路交口杏林后湾高铁沿线30米以内,有居民私自占用土地搭建蓝皮棚,总占地面积约为3000平方米。如遇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该处简易建筑设施会对高铁造成威胁,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杏林街道根据《合肥市高铁沿线卫生治理绿化提升专项方案》的要求,予以拆除。

7月2日上午,在街道办主任金华敏、人大主任韩休华等街道班子的领导下,杏林街道城管中心会同综治办、资管委、社区共出动50余人联合进行高铁沿线蓝皮棚建筑拆除行动。街道和社区前期对该处建筑当事人进行宣传,耐心沟通,告知其这些蓝皮棚对铁路造成重大安全隐患并督促其限期拆除。对于未拆除部分,杏林街道予以助拆。

拆除过程中,杏林街道采用人机结合的方式,挖掘机拆除建筑物,工作人员配合清理现场维护秩序,以防无关人员靠近,保障拆除过程安全有序进行。有少数居民对铁路沿线整治行动不理解,冲击现场,阻挠施工,经工作人员上前耐心安抚、劝导后离开现场,该处建筑最终全部顺利拆除。后期杏林街道城管中心会加大巡查力度,维护高铁沿线安全,同时协助市园林局在该处进行绿化,共同创建安全、宜居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