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人民数字|安徽省最大生活垃圾分拣中心投用
2019年07月24日 14:3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敏/文 崔吉沛/图

 

在废塑料回收车间,人工正在分拣出矿泉水瓶、洗洁精瓶等

 

人工初步分拣出的废塑料,经过压块打包送往基地再加工

近日,在合肥市庐阳区经济开发区,回收车将废纸、废塑料、废铁等生活垃圾运入庐阳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分选、拆解、打包、处理,标志着安徽省最大的生活垃圾分拣中心投入使用。该中心占地50多亩,每日最高可“消化”生活垃圾300吨。

 

废金属回收车间,废钢抓举车正在工作

 

被压缩的各类铁、铜、铝等可回收制品

整个分拣中心分为有害垃圾暂存区、大件家电暂存区、大件家具拆解区、废金属加工区、废纸张打包区、废塑料加工区、废纺织品打包区、废玻璃暂存区等八大区域。所有回收来的垃圾,都能在这里找到“归宿”。

 

废纸张车间,人工正在将纸板箱、报纸等分类打包回收

 

废纸张车间,堆积如山的纸类回收物
据合肥市庐阳区城管局介绍,作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最重要的“闭环”项目,分拣中心的投入使用,将居民投放的混合可回收垃圾细分为织物、纸板、塑料瓶等30余种可回收垃圾,然后运往分布在省内各地的再生资源加工中心进行专业化再生处理,经加工后,这些“资源”将作为再生原料售往下游企业,从而实现生活垃圾由粗放式到精细化的升级,达到“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目的,让垃圾“变废为宝”。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