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多管齐下解决突出问题 确保打赢水环境治理攻坚战
2019年08月14日 10:5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赵俊松

8月12日下午,市长凌云深入包河区、瑶海区、庐阳区现场调度南淝河水环境治理工作。她强调,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多管齐下解决水环境突出问题,确保打赢南淝河水环境治理攻坚战。市政府秘书长罗平参加调度。

“造成氨氮浓度高的因素有哪些?”“采取哪些措施实现了总磷下降?”……凌云首先来到南淝河施口断面,实地查看水质监测站运行数据,详细了解近期水质变化情况。她指出,要多管齐下,加快推进水环境治理项目建设,加大力度解决排口整治、雨污混接等难点问题。要细化举措、倒排节点,通过加强监测水质变化、严格落实治水主体责任等措施,推动国控考核断面水质稳定达标。

夏日的关镇河平塘王明渠两岸绿草如茵,风景优美。在这里,凌云详细了解排口治理情况,并对照南淝河治理年中评估情况表按图索骥,与相关负责人仔细分析河道污染成因。她强调,要根据排口特点,健全完善河流沿岸截污系统,确保排口水质持续稳定,真正实现“水清”目标。

在百大周谷堆畜禽肉类交易市场,凌云仔细听取了周谷堆市场雨污水整治情况汇报,当得知该市场投入大量资金建设微型污水处理设施提高处理能力时,凌云十分高兴。她强调,要加大排查力度,确保雨水、污水排口“一个不能漏”。要加快项目进度,按时按质完成项目建设,尽快发挥项目作用。要加大投入,提高设施处理能力,充分体现国企社会责任、社会担当。要加强监测,科学分析污染物变化趋势,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水质达标。

在庐阳区四里河电厂片区,凌云详细了解城中村拆迁情况,并与围上来的当地居民亲切交流。她说,对这一片区进行拆迁,有利于水源地保护、四里河污染治理和群众生活条件改善,要下定决心,尽快制定出搬迁方案,切实从源头解决四里河面源污染问题。要加强公园绿地建设,提升片区整体环境面貌,让老百姓共享发展成果。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