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有座老城有首新歌”
2019年08月23日 17:5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实习生 李玉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杨赛君

中国历史文化悠久,很多城市都有个老城,很多认识老城的人都想说点什么,唱点什么。一个城市一个音符,一座城市一首歌。

庐阳老城是合肥中心区域,是合肥的城市之根。2018年,庐阳区提出老城更新战略,成立老城更新指挥部及其办公室,在环城路5.2平方公里范围内统筹调度,在保持老城整体风貌的前提下恢复、深挖老城历史和文化,提升城区品质,完善城市功能,升华城市内涵。一年多来,庐阳老城更新战略逐步展开,老城区变得更美、更新、更宜居。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讲好老城故事,传播老城新形象,尤其是加大加强老城更新这项战略工程在老百姓心中的认知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向合肥、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传播合肥老城新形象,庐阳区老城更新办公室联合合肥晚报共同开展“讲好老城故事,展示老城更新风采”歌曲征集活动。

当您走在庐阳老城的街头巷尾,那里有门面不大却有故事的照相馆,有热热闹闹却与世隔绝的民宿,有人来人往却自成一派的街头小摊。你忆,你想,老城都在那里。

红星路上越来越绽放老合肥的文艺气质,拱辰街里正孕育老城市井生活的新乐趣,还有城隍庙、老报馆、寿春路上的巷子……你见,你悦,老城都在变化。每一个有着“城市情结”的人,内心深处都埋着一段关于这座城市的独家记忆,也都收藏着一份老城变得更好的殷切希望。记忆中的老城和更新中的老城,您是否能用优美的旋律描绘出来呢?

爱,汇聚在老城这片热土,自信油然而生。您只需要用最平淡朴实的歌词,最真挚深切的情感创作,作品要以文化自信为底蕴,充盈独特的文化气质,浓缩着老城的精神。

音乐能够承载城市记忆,更是释放城市能量的绝佳介质。音乐的发展与时代同步,您可以用优美的旋律吹响奋进的号角,用悦耳的歌声唱出老城人民的热情。您可以是正在学习音乐的学生,您可以是了解歌曲的音乐创作人,您也可以是热爱音乐的庐阳居民。但只要您用您独特的音符,描绘出您印象中的庐阳老城,为庐阳老城加油、呐喊,都是我们找寻的瑰宝!

一、作品要求

以“讲好庐阳老城故事、赞美庐阳老城更新”为主题创作,提倡作品形式、体裁及风格多样化,应征作品必须原创;歌曲必须与主题相关,富有时代精神,歌词必须符合歌词创作规范和要求。

二、参加方式

投稿人采取电子投稿的方式参与征集活动,投稿邮箱:2319184690@qq.com;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庐阳老城更新”,发送作品至后台。

咨询电话:0551—69020952。

投稿注明:报送的作品必须注明姓名+联系方式+家庭住址或工作单位+作品创作时间+创作说明。

三、奖项设置

优秀作曲奖1名(谱曲被选用):奖金10000元;

优秀作词奖1名(作词被选用):奖金5000元;

入围奖5名(谱曲或作词):每名奖金2000元。

四、活动时间

征集时间:2019年8月22日至9月30日

评选时间:2019年10月1日-10月10日

五、投稿须知

1.活动参与者发表的作品应为原创,如果有抄袭行为,一律取消参赛资格。如有侵犯他人著作权,由投稿人承担所有法律责任。

2.获奖作品在征稿方支付稿酬后,即拥有该作品知识产权,包括著作权、使用权和发布权等,有权对该作品进行修改、组合和应用,不再支付其他任何报酬和费用。

3.凡向本活动主办方投稿的人均被视为已接受本征集启事的所有条款。

4.本次活动不收报名费,所投稿件不退还。

5.该项活动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6.奖金涉及个人所得税由主办方代扣代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