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人民网|合肥市庐阳区整治正三轮车非法营运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9年08月28日 14:4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何刚 刘亚洲

笔者近日从合肥市庐阳区获悉,该区自今年4月起开展的为期三个月的正三轮车非法营运综合整治行动日前取得阶段性成效,正式转入常态化管理阶段。

去年以来,庐阳区深入实施老城更新战略,城市面貌日新月异,打造城区交通“微循环”成效显著,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当前该区正在深入推进老城更新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城市管理依法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构建文明和谐、畅通有序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已成为形势所需,人心所向。据了解,本次行动重点整治省立医院门前、淮河路步行街周边、逍遥津公园门前等处影响交通、妨碍安全的正三轮车非法营运活动,在多部门密切配合下,齐抓共管、多措并举,取得了显著成效。

本次整治行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分别为宣传教育阶段、整治查扣阶段、巩固完善阶段。自4月10日开始,交警庐阳大队安排警力深入重点路段,开展摸底工作,摸清非法营运车辆的数量、活动区域,具体到每辆车的从业人员、基本情况,建立台账。随后,庐阳区各相关部门利用多种媒体平台从政策法规、文明城市建设、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广泛社会宣传,并在非法营运车辆经常聚集地域路口滚动播出正三轮车非法营运导致的事故视频,向广大市民和车主发放宣传材料共计800余份。

在整治查扣阶段,交警庐阳大队每天集中执法队员根据前期摸排掌握的非法营运聚集地和流动路线在寿春路与环城路、寿春路与宿州路、长江路与宿州路、北含山路、南含山路等路口交口设卡拦截,派出摩托车在主要路段上加强巡逻检查,并不断调整执法时间,穿插组织夜查、双休日突击巡查,始终对非法营运者形成打击的高压态势。

本次整治行动中,交警庐阳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384人次,动用执法车辆80台次,检查三、四轮车100余台,对有违反道路交通行为的车辆现场处罚300余台次,查处非法营运违法行为65起,扣留车辆47台,教育整改18人次。治安庐阳大队、庐阳区运管所、庐阳区城管局、庐阳区残联、辖区街道等部门密切配合。目前,上述重点路段三轮车非法营运现象消失,人流与车辆有序通行,路面拥堵情况有了很大缓解。

下一步,庐阳区将在前期整治的基础上,继续开展长效、常态化管理,监督深耕细作每一个环节,坚持不懈地走精细化管理道路,争取更大程度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辖区群众的平安出行,助力老城区形象不断升级。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