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老年腰鼓队舞出社区夕阳红
2019年09月03日 15:5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赵明 尚丽娟 记者 韩婷婷

“咚咚锵、咚咚锵……”伴随着《最炫民族风》的曲调,在庐阳经开区,一群平均年龄60多岁的大妈们近日又在社区健身中心操练起来。

“这个节目是我们为了参加街道文化站在9月份即将开展的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而特意自编自导自演的。”家住荣凤苑小区的队员管怀芳告诉记者,除了刮风下雨,她们每天清晨和傍晚都身穿火红色的衣服,腰系红绸带,准点到达社区健身中心排练。

据介绍,这是一支由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居民自发组织的腰鼓队,已经坚持了15年,她们中年龄最大的已有70多岁,“我们都是天河社区的居民,十几年前土地被征收,后来搬进了回迁楼房,大家都闲着没事,就和姐妹们组建了这个腰鼓队。在社区的帮助下,我们越跳越好!”说起腰鼓队的成立,队长韩明凤很是激动。

“组建之初,很多人对腰鼓并不是太感兴趣,后来跳着跳着,慢慢兴趣也就上来了。”71岁的队员杨志群说,自从腰鼓队组建以来,自己一直都参与其中。为了发展队伍,她还自掏腰包为大家购买服装、腰鼓,并手把手进行义务教学。经过15年的发展,腰鼓队的成员由最初的5人发展到现在的26人。

据介绍,多年来,该腰鼓队坚持在各类节日期间进行义务演出,队员们在收获自身健康的同时,也给居民带去了欢乐,吹响社区文明和谐之风。

据了解,近年来,庐阳经开区稳步推进文体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共有各类文化团队32个,参与人数达3万多人,羽毛球、篮球、腰鼓、二胡、葫芦丝等项目深受辖区居民欢迎。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