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板桥河清淤预计年底完工
2019年10月28日 17:0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少平 陈军 记者 李想

本报讯 板桥河横穿合肥城北,是南淝河最大支流。10月22日,记者从庐阳区获悉,板桥河清淤工程已进场施工,预计今年底基本完工。

据了解,板桥河清淤工程包括河道内源污染治理、上游明渠整治、西岸护坡修复及西岸生态修复等,清淤量约5万立方米。该工程除对板桥河(北二环路至涂山路段)全长约3.1公里的河道采用排水抽干水力冲挖方式,对河道底泥进行清淤外,还将对板桥河上游庐阳区范围内的天水路明渠、故黄路明渠、天河路下游明渠、涡阳路明渠4条合计长约2.9公里的明渠,进行底泥清淤、沿岸护坡修复和栽植挺水植物等综合整治,以改善板桥河上游明渠周边综合环境。

此外,工程还将针对板桥河(北二环路至长丰县界段)范围内部分河段西堤岸护坡不能满足防洪要求,进行维修加固及提标改造,并补植绿化、栽植滨水植物、增加片植地被等,对西岸护坡沿岸进行生态修复。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