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江淮晨报|美术园地增光彩百花园中添奇葩
2020年01月06日 16:3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2020年元旦,首届安徽新闻出版人书画作品展在合肥城隍庙艺术展馆里隆重开幕。此次展览由安徽省美术家协会、 安徽省老新闻工作者协会、安徽省出版工作者协会艺委会 以及庐阳区政府主办。来自全省的各界人士2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参展大多数是长期从事新闻编辑的“老兵”,他们中有90岁高龄的老编辑,也有刚从岗位上退下来60岁出头的新闻人。长期活跃在新闻出版战线上的美术编辑,奉献精神值得铭记。他们立足本职工作,创作了大量美术作品,为安徽美术园地增光添彩,也为中国美术百花园平添奇葩异卉。

此次书画展,是安徽新闻出版界老美术工作者的一次艺术雅集,是对他们艺术生涯的一次回望,是对他们书画建树的一次呈现。他们多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有的曾任省书法家协会主席、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有的被聘为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有的被聘为高校或艺术院所的教授、研究员、高级书画师。他们的作品曾在美术界和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老新闻出版人退而不休,笔耕不辍。当天展出的百余幅作品,就是他们荣休后的新篇章。这些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洋溢着中华审美情趣,体现了中国艺术的诗心、书心、画心和匠心。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梦怡通讯员 戴煌 孙明月 实习生 王佩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