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央广网|合肥庐阳:风雪中的坚守者
2020年02月17日 14:4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秦玮 宋霄雨
“大家辛苦了,集装箱房是否漏水,需不需要更换?取暖器够用吗?”2月15日,合肥市庐阳区三十岗乡负责人一早前往辖区各关卡点,检查抗寒准备工作情况,叮嘱大家注意防寒保暖。寒潮来袭,全市出现“断崖式”降温,但在该乡各主路口,仍然能看见一个个伫立寒风的身影。

检查车辆、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巡逻宣传……一线防疫人员一如往常地忙碌着。为应对寒潮天气,该乡紧急增购8台取暖器、200份自热快餐、100箱牛奶,分发至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群众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自发行动为防疫人员送来温暖。柴冲村村民许昌正特意煮了一大锅姜汤,送到关卡点。“乡村工作人员冒雪在外头站着,是为了保护我们大家伙儿。我们在家待着,能为他们做点事儿也是好的。”许昌正摸着头憨厚地说道。
防疫为了群众,特殊时期民生保障亦不能松懈。据悉,该乡党委安排工作人员,走访村内“五保”户及独居老人,确保群众御寒物资齐备。同时,继续通过统一采购形式,由村委会登记群众生活所需,代为购买、送货上门,减少群众外出风险。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