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农民日报客户端|振奋:7天时间拿到检测报告,日产5万件 合肥庐阳一企业生产KN95口罩,助力基层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20日 17:2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2月18日,已经连续10个晚上没有睡好觉的梁其刚,在拿到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出具的批准生产KN95口罩资质报告后,一颗焦急等待的心终于落地了。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上下不少企业都以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辖区合肥格兰帝卫生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和销售各种无纺布及其制成品的实体企业,产品已出口为主,主要涉及医用卫生材料、民用清洁用品和餐饮一次性干湿巾等。梁其刚是该企业生产部负责人,梁其刚介绍,这次疫情来势汹汹,在了解到全国各地防控物资、特别是口罩存在不少缺口的情况后,企业当即决定出口转内销,并于一个月前从江苏紧急订购了一台KN95全自动和半自动口罩生产机,在生产车间增设两条口罩生产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梁其刚介绍,春节后企业停掉了所有的外贸订单,抓紧赶制了一批医用床单、被套和枕套,并为合肥滨湖医院传染科供应。2月8日,2台口罩机和12台点焊机到货后,我们就抓紧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并抓紧联系江苏相关口罩原材料供货商,订购了500公斤原材料。有了生产口罩的设备和材料,没有生产许可,这让梁其刚犯了难。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在获悉企业这一爱心举措消息后,安排专人帮助企业对接质检部门,并协调组织检验检测机构和技术专家上门为其提供生产环境、生产设备勘察及产品送验,仅仅7天时间,企业就顺利拿到了检验检测报告,让企业少了后顾之忧,可以开足马力,加快生产。

梁其刚表示,因为没有医疗器械注册证,我们生产的产品目前无法为一线医护人员供应,但是民用方面是可以的。我们生产的产品将会为在基层抗击疫情一线,特别是重点区域的同志们供应,因为他们最需要使用这样的口罩。目前在原材料充足的情况下,我们每天可生产5万只折叠式KN95和普通平面口罩,下一步我们将开足马力、全力生产、确保质量,为全市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