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央广网|合肥庐阳:配送新法解决居家隔离者后顾之忧
2020年02月21日 17:1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郑圣洁

2月5日,合肥市庐阳区海棠街道藕塘社区辖区内海棠别院小区10号楼确诊2例新冠肺炎患者,随即这栋楼被封锁。藕塘社区立即建立了10号楼业主微信群,为居家隔离的居民们解决各类问题。



鉴于一线社区工作者人力有限,社居委主任高磊想出了一个好办法:由辖区内的商超为居家隔离户们配备他们的生活必需品,既节约了社区人力资源,也带动了辖区商超的经济发展。每天下午固定在6点,住户们在群里把必需品报给商超工作人员,第二天早上商超将配好的商品送到小区门口,由辖区志愿者们送到隔离户的门前。这种做法节约了人力,很快得到推广。藕塘社区对近期省内外返回需居家隔离户,也采用此方法,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