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人民网|合肥市庐阳区:一手抗疫情一手保社保民生服务
2020年03月10日 14:3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赛君 陈辛

为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措施,合肥市庐阳区人社部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全力保障社保民生服务。

庐阳区充分认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性,针对农民工等人员流动特点,编制发布预防手册,指导劳动者做好居家隔离和返岗务工的相关防护,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农民工、困难人员就业服务保障工作,努力确保就业局势基本稳定。

庐阳区成立就业服务和疫情防控帮扶小组,抽调业务骨干,提供“一对一”“点对点”企业用工补缺保障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加强企业用工监测,及时掌握企业开工、复工情况、外来人员返岗上岗等情况。

庐阳区人社部门发布“共享员工”号召书,针对区内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安徽莫尼克医用材料有限公司复工后一线熟练员工急缺一事,联系协调辖区内多家服装制造企业,调剂 “共享”22名熟练服装车工给莫尼克公司投入生产,缓解用工需求。同时动员区内餐饮企业富余员工参加“共享员工”项目,与合肥詹记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重点生活物资保障企业对接,目前跨界上岗员工已达96人。

庐阳区还搭建网上对接平台,鼓励企业通过安徽公共招聘网、社区智慧就业平台等网络招聘平台开展招聘,实施网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的线上“春风行动”,引导各项业务网上办理。

庐阳区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在确保防疫安全情况下,在停工期、恢复期组织职工参加线上职业培训纳入补贴类培训范围,并将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的补贴标准提高到不低于人均1000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