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妇女网|退休党员不褪色 疫情防控最美“守门人”
2020年03月23日 13:4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今年70岁的魏宏章,有着38年的党龄,是安徽省亳州路街道怡景苑小区党支部的书记,同时是预制厂小区业委会的主任,在这个没有物业的自治小区里,她就像一位“大家长”一样,团结、关心邻里,维护小区市容环境卫生和秩序。

关键词: 疫情

“1号楼老胡家昨天解除居家隔离了,一会我们去他家看看,可有什么需要的……”在合肥市庐阳区亳州路街道南河湾社区预制厂小区门口,魏宏章向同班组的志愿者说到。

今年70岁的魏宏章,有着38年的党龄,是安徽省亳州路街道怡景苑小区党支部的书记,同时是预制厂小区业委会的主任,在这个没有物业的自治小区里,她就像一位“大家长”一样,团结、关心邻里,维护小区市容环境卫生和秩序。

疫情发生后,她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从年初二开始驻守在小区门口,从摸排武汉返庐人员信息、宣传疫情防控,到小区封闭管理,对进出人员监测体温、办理出入证,再到“清仓”行动,指导每一位居民填写健康信息......魏宏章都冲锋在前,协助社区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在她的影响下,小区内有两位居民也主动加入进来,由于所居住的预制厂宿舍比较小仅两栋楼176户,在做好封闭管理的基础工作后,魏宏章合理安排人员轮流值守,只要不是自己当班,她就和其他老党员变身“流动宣传员”,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和红袖章,手持小喇叭,从亳州路到肥西路再到北一环,围着整个南河湾社区主干道进行宣传,每到老旧小区时,就走进去宣传,及时督促居民戴口罩,劝散聚集聊天居民。

市直机关下沉的党员志愿者许建在电镀厂值守时,每天都能看到魏宏章和同伴在路面上巡查,听说魏宏章已年逾七十,他关切的问道:“老人家,您这样,老伴支持吗?”

“我老伴已经过世了,但是如果他在肯定会全力支持我的。”

“小区居民配合吗?遇到不配合的怎么办?”

“我就告诉他,我是拿我的生命来守护你,你凭什么不配合。”

好一句“我是拿我的生命来守护你”,让疫情一线上所有人都感动万分,一位年逾七十的老党员,不顾年事已高,依然全力以赴在疫情线上。

预制厂小区里面住着不少老人家,疫情期间小区实行了封闭管理。魏红璋主动帮腿脚不便的老人家买菜、送菜,小区里经常看到魏宏章奔波的身影。小区里的老人们都热情的喊她“魏总管”,年轻人都亲切的喊她“魏阿姨”,遇到事了也喜欢第一时间求助“魏阿姨”。

忙碌了一辈子的魏宏章,在工作的时候,就是一个“闲不住”的老厂长,亲下车间,检查各项工作,有难题事必躬亲。对待职工也像自家亲人一样,职工有困难,魏宏章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忙里忙外,让职工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情。

疫情期间,不少像魏宏章一样的老党员们走上疫线岗位,退休不褪色,当起了“临时守门人”。虽然疫情的阴霾没有散去,但是一群群“热心人”却用赤诚的真心为人们送去了春日的暖阳。

“疫情虽难,情不断,在一批批‘勇士’的无私奉献中,相信我们终将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魏宏章坚定的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