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商网|合肥庐阳经开区为新兴产业发展蓄势聚能
2020年11月05日 17:3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安徽报道(赵明 顾晓星 记者 刘群)记者日前从合肥庐阳经开区获悉,近几天来,合肥庐阳经开区内一家占地175亩印刷企业、一家占地85亩钢结构生产企业及一家占地125亩的停产租赁企业正在主动实施搬迁,而在之前没多久,一家105亩的传统企业已搬迁腾空,剩余预计2021年上半年完成。

据悉,庐阳经开区作为庐阳区工业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和产城融合发展的“先行军”,实际可利用面积仅有不到12平方公里,是全省可用地最小的省级经开区。然而“蜗舍”并非“荆扉”,小园区也有大志向。

近年来,庐阳经开区瞄准新兴产业,剑指全省高技术服务示范区,按照产城融合思路,加快转型升级步伐。7个“园中园”华丽亮相,一座座现代厂房拔地而起,涉及半导体、信息技术、跨境物流、医学检测等多个领域的100余家优质企业纷至沓来。园区高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从2015年0.88亿元爆发式增长到2018年13亿元,2019年高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35.5%,实现了从“面积最小”到“发展最快”的精彩嬗变。

据介绍,今年1-10月份,庐阳经开区及下辖各科技园区累计新引进项目42个,涉及数据应用、集成电路、信息系统、医疗器械等多个行业领域。此外,今年认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2家,总数达到90家。庐阳大数据产业园获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标杆园区。

一退一进,使得庐阳经开区大数据、大健康、智能制造、智慧物流业四大新兴产业集聚态势愈发明显。安徽安龙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在全省率先开发出“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合肥恒烁半导体有限公司推出国内首款超低功耗、存算一体闪存芯片,长庚光学研发出全球视场角最广的微单全画幅相机镜头。在破解转型发展难题的道路上,庐阳经开区又打开了新的空间。

合肥庐阳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庐阳经开区将根据自身定位和地理位置特点,围绕新兴产业抓好优质项目引进,依托新站高新区的“芯屏器合”、合肥大科学装置中心的承东启西,以及合肥城市副中心和合肥双凤工业区的“左右逢源”,做好强链延链补链文章,推动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筑牢内陆开放新高地。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