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人民网|合肥四湾菜市场换新颜 下个月将投入使用
2021年03月16日 14:1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人民网合肥2月26日电 (赵越)2月26日,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合肥市庐阳区获悉,拱辰街一期改造已进入收官阶段,全新的菜市场已经完成室内外装潢,即将于3月份投入使用。

拱辰街,又名四湾菜市场,位于合肥老城区中心地带。历时半年多的规划、加固、改造、建设,作为拱辰街改造提升项目重要节点——“庐寓四湾菜市”已经改造完成。

新改造的四湾菜市,青砖小瓦、茅草棚、木栅栏……一排排古色古香的摊位会让人误以为闯进了一个充满艺术感的创意空间。

四湾菜市场即将全新亮相。合肥庐阳区宣传部供图

工作人员介绍,四湾菜市整体打造的是“整洁、质朴、传统、智慧”并存的新型菜市。整个菜市分为一楼固定商户区与二楼露水集市、生活商铺区,包含“蔬菜”“白肉”“鱼档”“海鲜”等106个经营铺位。

菜市突出“质朴生活味”“智慧科技感”的主题,在保持原有庐州老风味的基础上,运用科技手段打造“新型智慧菜市”。

改造后的四湾菜市场全貌。合肥庐阳区宣传部供图

记者在大厅看到,大厅放置的“智慧菜市场”显示屏让市场介绍、商户信息、食品安全、科普农贸、客流数据、室内温度、今日特价等信息一览无余。从商户进场、食材来源、器具衡量等诸多方面都将用智慧系统进行完整精细化的管理。

菜市二楼是“露水集市区”与“生活商铺”区,露水集市主要服务对象为老市场的零散商户,让“流动”商贩更方便,同时保留的老庐州风情让“四湾菜市”更具人情,烟火更甚。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