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人民网|来崔岗艺术小镇 感受“诗意乡村”
2021年03月16日 14:2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人民网合肥2月26日电 (赵越、苗子健)沿着合肥庐阳区三十岗乡大姚路驱车向北,只需要十多分钟就能抵达安徽省特色小镇——崔岗艺术小镇。

位于庐阳区三十岗乡西北部的崔岗村,距离市区约20公里,是个地处三县交界的普通村落。2012年起,陆续有艺术家入驻当地,并建起了风格各异的工作室。从此,“崔岗艺术村”的名气不胫而走,许多游客慕名而来。

自2013年11月开村以来,先后举办“生生不息——艺术与设计展”“诗意的权利”、崔岗艺术节暨首届崔岗论坛、崔岗手工市集等系列活动,每年吸引游客近50万人次。

崔岗艺术小镇一角。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如今,崔岗艺术小镇立足“文化创意”产业,在坚持“原生态、原风貌、原住民”的基础之上,着力打造“艺术崔岗”,目前已有57位艺术家入驻,38个艺术家工作室建成开放。

据庐阳区三十岗乡工作人员透露,2018年以来,崔岗艺术小镇建设已合计投入超2亿元。目前,占地面积约10亩的崔岗当代艺术馆已建设完毕并投入使用;音乐创意园一期项目已于2018年元旦建成并对外开放。2019年,崔岗艺术小镇吸引游客200万人次。力争到2022年底,完成江淮民宿区一期和体育休闲区一期建设。

崔岗游客接待中心。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值得期待的是,在基础设施改造工作完成以后,2020-2022年分三期选取30户农宅按照“一户一品”的原则进行重点升级,致力于将项目打造成为全省民宿标杆,丰富崔岗艺术小镇旅游资源。

崔岗当代艺术馆。合肥庐阳区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