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不离不弃 为爱坚守 妻子守护七年 用真情唤醒丈夫
2021年03月18日 20:5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7年前,一场意外,她的丈夫成了“植物人”。

7年来,2000多个日夜,60000多个小时,她用柔弱的双肩撑起了这个家,用真情唤醒“植物人”丈夫。

相濡以沫25余载,她用最美好的岁月、最朴实的方式诠释了什么叫不离不弃。

她,就是家住庐阳区海棠街道建华社区橡树湾小区、邻居们赞不绝口的好媳妇、“庐阳好人”孙红霞。

“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就不放弃”

孙红霞跟丈夫王明峰自幼结识,青梅竹马。婚后,孙红霞经营一家小卖部,操持家务,照顾老人孩子,王明峰则是合肥市烟草公司的工作人员。两人互敬互爱,一家五口其乐融融,过着温馨平淡的生活。

天有不测风云。在2014年3月的一个上午,平静的生活被打破了。王明峰在家突发心源性脑梗死瘫倒在地,家人急忙拨打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当时医生已经给我们口头下了死亡通知书,”孙红霞回忆道,“劝说让放弃治疗,准备后事。”

面对家庭变故,孙红霞没有放弃。看着躺在病床上的丈夫,她擦干眼泪,恳求医院继续治疗:“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就不放弃!”经过医生没日没夜地抢救,王明峰恢复了心跳,保住了生命。但是却没有清醒,成了“植物人”。

这个噩耗,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孙红霞在心里暗暗立下誓言:“哪怕丈夫一辈子就这样了,我也要尽心尽力照顾他,陪伴在他左右。”

“我始终坚信会有醒来的一天”

七年来,孙红霞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孙红霞一个人还带着丈夫到上海、天津、山东求医,七年中有六年都是在医院度过的。七年来,每天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烧水、做饭,为丈夫擦身、翻身……为了防止肌肉萎缩,孙红霞每天坚持给丈夫做康复按摩,一米六不到的她抱着180斤的丈夫练习站立,用三轮车把丈夫推到室外透空气、晒太阳。七年来,孙红霞从来没把丈夫当成植物人。在照顾他的时候,总是在他耳边说话聊天,诉说心中的期盼。

真情感动天和地,孙红霞的多年付出终于有了回报。丈夫从完全无意识“植物人”,到现在会自己吞咽食物。虽然丈夫还没有清醒,对孙红霞来说,已经是很大的欣慰了。当记者问起她:“7年,就是2000多个日日夜夜,你照顾他,就没有感觉不值甚至后悔过吗?”“没有,我们是两口子,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孙红霞丝毫没有犹豫地说,“而且我始终坚信会有醒来的一天,也正是这份信念一直支撑着我。”

孙红霞七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唤醒“植物人”丈夫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他们一家所在的建华社区还为其开展定期上门走访慰问帮扶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会来帮忙照顾老人、辅导孩子学习、打扫家里卫生,逢年过节的时候也会给予一些生活补贴。”说到这一切,孙红霞感动地说,“多亏了党和政府的照顾、好心人的帮助,我们一家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总会有一天好起来的!”

常言道“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临各自飞”,可是孙红霞用一个妻子的爱和担当诠释了人间至爱,诠释了真、善、美!她说,这只是自己迈出的第一步,她要继续坚持下去,和丈夫王明峰一起共同走好后面的人生路。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