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央广网|合肥近50年老仓库成新晋网红地 你打卡了吗?
2021年04月01日 09:1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徐秋韵

春在庐州,意在花朝。3月27日,合肥庐阳打卡“福”地招商·庐州意库举办首届汉服花朝文化艺术节,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游客和汉服爱好者3000余人汇聚于此。

续演国风新气象 旧时建筑在传承与拓新中涅槃新生

活动现场,“十二花神”身着汉服翩翩起舞,尽情演绎国风魅力,呈现出一场唯美的传统文化视觉盛宴,让在场的观众感受到汉服饰独有的文化魅力;古香古色的国潮市集、趣味十足的传统博弈、歌曲、民乐……沉浸式游览场景下,游客穿梭其间,满街珍奇、霓裳漫舞,在霓虹灯光的掩映下,仿若重回旧时市集现场。

据了解,自庐州意库园区开放体验以来,在传统文化与潮流创新的结合中频频受到大众瞩目。从园区内部的细节打造到活动举办的传统沿袭,每一个细节皆将创新的基因尽致发挥。

党建引领新地标 近50年老仓库变身打卡“福”地

2021年春节期间,人民日报推出了“徽影像”系列集锦,对于合肥市那些值得打卡的地方做了推荐介绍。其中庐州意库作为庐阳的打卡“福”地“上榜”。

庐州意库的前身为省外贸仓库,建于上世纪70年代,至今近50年历史,是合肥最早的海关监管仓库,也是当时合肥最早的对外改革开放窗口之一。

作为“合肥之根”的庐阳区,对于历史建筑和历史街区有着更深的情怀,而旧仓库也承载了很多合肥人的记忆。2019年,恰逢庐阳区深入实施老城保护更新战略,为了服务招商·庐州意库项目,庐阳区杏林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党建引领服务,项目凝聚民心”为宗旨,投入5000多万资金,启动周边环境整治,给这片曾经的仓库带来了新的生机。

杏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招商·庐州意库首届汉服花朝文化艺术节,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对接与交融的当代体现。作为属地街道,我们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智慧和文化力量。”

庐州意库园区内部包含创意文化、科技美学、文艺美食三大业态,先后吸引杨重光艺术家工作室、嘎玛加措藏文化馆、浩睿摄影等众多知名商家入驻。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