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县域经济报|合肥市庐阳区杏林街道党工委落实依法行政
2021年04月01日 09:2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昊 李爽

今年以来,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杏林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发展聚力、品质提升、治理优化、民生保障,推动法治杏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杏林街道党工委加强依法行政与法治政府建设组织领导,启用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第一组长、街道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各职能部门为成员的法治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法治工作的领导,配备专(兼)职法治工作人员,确保法治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督促、同考核、同奖惩。

杏林街道建立健全干部学法制度,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等,推动法治建设工作有效落实。同时,深入开展法律进街道活动,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的法律知识水平。切实加强普法和法制宣传教育,为推进依法行政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杏林街道坚持矛盾纠纷排查机制和访调联动机制,提高对各类矛盾纠纷的快速反应能力和调处能力。充分发挥法律顾问的作用,支持法律顾问参与重大事项决策的合法性审查、法律咨询、行政诉讼案件等法律活动,提高街道法治建设水平。高度重视“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暨专项督察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按期进行整改。2020年,街道、居委会两级及警民联调室共调解870件矛盾纠纷,其中552件口头调解协议、318件书面调解协议,调解成功率100%,有效维护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