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新华网客户端|全国首个长三角主要城市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联盟成立!庐阳在列
2021年05月24日 09:3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付佳敏 曹芹

5月20日,全国首个长三角主要城市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联盟成立。据悉,首批联盟成员包括七个区,分别是上海市黄浦区、南京市鼓楼区、苏州市姑苏区、杭州市上城区、宁波市鄞州区、合肥市庐阳区和合肥市蜀山区。庐阳区参加联盟第一次理事会会议并签署联盟章程。

长三角主要城市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由各区政府作为主体,建立实体化运作机制,组织架构为联盟大会、联盟理事会、联盟秘书处。联盟大会为最高决策机构,由联盟成员单位轮流举办,所有成员参加,每年推动一批重大合作事项、重大合作项目落地落实。

联盟行动方案初步提出5大方面20个领域的合作任务,具体将围绕强化楼宇经济、消费商圈、特色产业、公共服务、城市更新、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合作,推动数字化转型,协调谋划重大活动,联合开展宣传推介和共同争取政策支持等工作开展务实合作。

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对全国高质量发展发挥着重要的支撑和引领示范作用。数据显示,2020年,联盟七区GDP总量超过一万亿元,人均GDP达到17.2万元,以占六个主要城市2.7%的面积,集聚了9.1%的人口,贡献了9.5%的地区生产总值,10.7%的服务业增加值和13.1%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庐阳大数据产业园区获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工业互联网标杆园区,以合肥金融广场为载体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金融科技产业合作示范园区成功落户庐阳……作为合肥市主城区,近年来,庐阳区不断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贡献更多庐阳力量。

未来,庐阳区将以此次加入长三角主要城市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联盟为契机,紧紧围绕长三角建设“全国发展强劲活跃增长极、全国高质量发展样板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引领区、区域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目标,聚焦“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勇当科技产业开路先锋、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历史使命,在加快建设“一核一地一中心”发展新格局的同时,协同联盟其他成员,共同发挥长三角主要城市中心城区功能引领、资源配置、专业服务、开放合作等方面优势,从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治理、民生共享等不同领域探索一体化发展新路径,将长三角主要城市中心城区联盟打造成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示范引领先手棋。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