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央广网|长三角“共绣党旗”安徽云收针仪式在合肥庐阳区举行
2021年05月25日 14:0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胡丹

5月22日上午,由安徽省妇联指导,合肥市妇联主办,庐阳区妇联承办的“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长三角“共绣党旗”安徽云收针仪式暨庐阳区党史宣讲进万家活动顺利播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长三角四地——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举办共绣党旗活动。

3月8日,上海举行绣党旗起针仪式,四地妇女代表齐聚,共同起针(每地各两名代表);3月30日,渡江战役纪念馆内,安徽起针仪式正式启动。随后,安徽发动数十个妇女组织、上百名妇女代表,在合肥市包河区、蜀山区、瑶海区、肥西县、巢湖市、安巢经开区、庐阳区等地区流转与接力,开展绣党旗专场活动。

花开庐阳,红星向党。作为合肥历史最悠久的老城区,共绣党旗安徽云收针仪式最后落在庐阳,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让党旗见证庐阳发展变迁的旧貌新颜,团结和带领区域内广大妇女和家庭“学党史、悟思想、提能力,办实事”,为推动“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贡献巾帼力量。

“共绣党旗”安徽云收针仪式现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苹,省妇联一级巡视员龚明珠,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宣丽玲,庐阳区委副书记束红英,逍遥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燕共同为党旗收针,绣满36500针的一面鲜艳党旗在安徽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顺利收针,寓意100个365天,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100年的光辉历程,以此传承红色文化,献礼建党百年。

活动结束后,绣好的党旗即刻送往上海,6月初,上海将举办党旗收针仪式,展示长三角四地共绣的四面党旗,彰显长三角女性同心向党、携手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面貌。以本次活动为开端,主办方启动“庐阳老城 红色记忆”主题展览,后续将在庐阳区党群服务中心、各街道社区巡回展示,带领广大群众了解庐州,探寻庐阳红色密码路线。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