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创新放飞梦想 科技引领未来—庐阳科普嘉年华暨科技志愿服务走进庐阳实验小学
2021年06月07日 15:5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尹亮

2021年6月3日下午,由庐阳区科技局(科协)主办,安徽省勘查技术院、庐阳实验小学、力文科普科创工作室协办、中国飞天梦科技志愿团合肥支队,万家热线承办的庐阳科普嘉年华活动在合肥市庐阳实验小学顺利开展。该活动以“创新放飞梦想 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以普及科学知识为核心,现场共设四大区域版块,包括前沿科技展示、科普大篷车互动、科普知识宣导和科普图书发放。

活动现场,伴随着愉快的音乐,同学们有序入场。主持人开场后,机器人、无人机的表演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孩子们纷纷惊叹鼓掌,脸上洋溢着快乐和求知的欲望。

科技表演结束后,现场还举办了科普趣味问答,大家纷纷举起小手跃跃欲试。答对题目的同学们还获得了主办方精心准备的地球仪作为奖品。

科普展板、以及科普图书发放区域也聚集了很多同学,一边观看一边学习,在轻松欢乐的氛围里汲取了科普知识,也获得了科普书籍。

科普大篷车的展览也带来了二十余件集“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互动性”为一体的科普展品,这些展品涵盖了光学、电磁学、声学、物理学、数学等科学领域的知识,吸引着小学生纷纷上前动手操作。

本次还邀请了安徽省勘查技术院科普基地办工程师延海涛来到同学们中间,给大家带来了《地球·科技·生活》主题讲座,以一年春夏秋冬的变换,风雨雷电自然现象,日月星辰等天文奇观为线索,让大家感受到地球科学知识与生活息息相关。同时还和大家分享了科学的严谨态度,拓宽了孩子们科学视野。

另一边,在自然科学实验室,力文科普工作室的老师们给同学们带来了名为《笼中鸟》的科学实验,利用视觉错觉的知识,引导孩子们探索如何让小鸟飞进鸟笼中,从而激发孩子们探索生活中的科学,启发孩子们的思维。

最后,同学们来到了操场上,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无人机知识,并亲手进行无人机的试飞表演。

科技强国的根本和基础就是从学校抓起、从娃娃抓起,普及科学技术知识,提升全民学科学的热情和氛围。本次科普嘉年华暨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以多种多样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学习科学、感受科学魅力的浓厚氛围,也为孩子们的科学梦插上了一双助力的翅膀!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