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 学史力行践初心 “真情实意”办实事
2021年07月27日 14:5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瞿其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庐阳区三十岗乡“真”“情”“实”“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实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学史求“真”,亲密干群关系。采取讲党课、开设读书班、举办名师大讲堂等系统学习百年党史。组建三十岗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深入庭院、工地、学校等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同时做好自选动作邀请市级非遗安徽大鼓传承人倪国民,用传统的曲艺形式向广大村民宣讲党史,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乡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乡班子成员每人领办一件民生实事项目,督促项目抓紧实施,竭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一网“情”深,勤于为民解忧。推深做实“一网情深”党建聚力工程,找准办事的着力点,把学史力行落实在为民服务的中,构建“村下设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三级网格制度。按照便于服务、便于管理的原则,合理划分53个网格,由乡村工作人员担任网格员,每个网格设置2~3名网格员,明确责任区,落实走访任务,每人一本民情记事本,收集村民反映的问题、诉求、意见、建议,并将问题处理结果等记录在民情日记本上。截至目前,全乡网格员累计走访2600余人次,协调解决各类问题700余件次。

敦本务“实”,情系广大群众。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乡党委向实处发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事”项目征集活动,组织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各村、各部门及乡党代表、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深入基层开展“大调研”活动等收集意见建议,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共征集助力乡村振兴、困难救助帮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实事项目。建立“任务清单”在汪堰村蔡北、河北2个村民小组加快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为54户230人安装自来水,让居民喝上“同源、同网、同质”的安全水。

全心全“意”,倾心为民服务。全力畅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乡党群服务中心大厅设置2个村级办事窗口,代办9个村窗口业务,设有党员活动室、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11个功能区。打造开放驿站,统一配置社保自助查询机、自助售卖机、充电宝等设施外,还配备了自助便民口罩派发机、自助拍照打印机等,可为群众提供24小时的贴心服务。同时,推出周六“延时办”便民续办机制,为工作日不能前来办事的群众解决难题。截至目前,接待群众8000余人次,办理事项5500余件。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