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 合肥庐阳区: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校园
2021年08月05日 14:0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李星成

8月3日上午,在合肥市寿春中学南国校区教学楼,初中生佩戴口罩,在志愿者指引下分批次排队进入对应教室,通过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等程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目前,庐阳区12至17岁青少年接种工作已全面铺开,接种工作进校园让学生们既安全又方便。

“我们今天安排专人到校给12至14岁的学生接种,为营造安全舒适的环境,配合学校将多间教室设为预检室、接种室、登记室,尽可能减少聚集现象,并按要求配备应急保障人员和急救车辆。”庐阳区亳州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边玲介绍说。

目前,该校除了因特殊情况不适宜接种疫苗或不在肥的学生以外,将基本实现学生全员接种。学生家长李雅琴表示:“学校离家近,带孩子过来接种感觉很放心,挺方便的。现场还安排了志愿者为有外伤或行动不便的学生提供帮助,很贴心。”

为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构筑全民免疫屏障,今年7月,合肥市庐阳区按要求推进15至17岁人群第一剂次疫苗接种工作。8月1日起,已启动对12至14岁人群的第一剂次疫苗接种工作,同时,本月将完成15-17岁人群的第二剂次接种任务。

一段时间以来,庐阳区采取组织学生到校集中接种或开辟绿色通道预约到指定接种点接种的方式进行,计划于9月底前完成辖区12至17岁人群的全程免疫接种任务,涉及人数约为3.4万。

截至8月2日,庐阳区累计接种116.71万剂次,其中第一剂次55.75万人、第二剂次48.23万人、第三剂次12.73万人;18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接种任务完成率达103.25%,居全市第一;15-17岁人群第一剂次接种任务完成率为115.94%;12-14岁人群第一剂次接种任务完成率为42.14%。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