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 电子智能门磁上岗 科技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2021年08月12日 17:2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张家慧 缪子滢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庐阳区亳州路街道在落实日常社区包保的基础上,对辖区内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住所安装门磁,通过“技防+人防”双重防控,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8月9日下午,在亳州路街道鲁园社区某小区内,工作人员正在给一户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入户门安装智能门磁。据了解,智能门磁是一套来探测门有没有发生移位的系统,若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打开大入户门,门磁会立刻感应到并生成报警信息发送到社区具体包保人的手机中,提醒社区包保人注意、跟踪正在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开门行为。

考虑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生活需要,如取门外快递、接受医护人员的体温检测等,在落实智能门磁技防的同时,实行每日报备承诺制,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通过微信向社区包保人主动报备当日开门缘由和次数。

“安装智能门磁后,我们就能实时掌握社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进出情况,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我们的工作量。”鲁园社区包保负责人吉玲说道,智能门磁安装后,减轻了疫情防控人员工作量,更是提高了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