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商报网 合肥庐阳经开区:战新产业赋能区域经济提升
2021年08月12日 17:2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中国商报安徽报道(赵明 杜琼 记者 刘群)8月11日,中国商报记者从安徽合肥庐阳经开区获悉,近年来,庐阳经开区战略性新兴产业一路高歌猛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稳步前行,为庐阳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庐阳经开区紧紧围绕“3411”发展思路,大力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今年1月-7月实现战新产值16.03亿元,同比增长107.44%。占全区总量比重达90.18%,拉动园区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21个百分点。其中安徽中铁工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累计实现产值14亿元,增长强劲。

11.jpg

安徽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工人正在检测太阳能光伏面板(赵明/图)

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经济平稳运行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合肥庐阳经开区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力,按照“集聚式、链条式、特色化”原则,打出创新驱动组合拳,在不断引进新兴产业的同时,重点抓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目前,合肥庐阳经开区已基本形成以大数据、大健康、智能制造、智慧物流等新兴产业,传统印刷包装、钢材剪切加工、电工电器等产业也通过科技创新实现提档升级。

作为在本土发展壮大的安徽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合肥庐阳经开区新能源产业的一张靓丽名片,8月份大恒能源销量预计突破8亿元,预计全年产值翻番。“大恒能源之所以在2021年取得爆发式增长,离不开大恒多年来一直坚持的自主创新和务实发展,持续扩大产能的同时,持续以创新驱动企业前行,开辟出一条差异化发展路线,构建起完善的国内外销售网络。”企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外,中国外运物流发展合肥有限公司中外运供销物流园项目、合肥国际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合肥国际陆港项目项目、合肥乡润粮食口岸物流园有限公司口岸加工物流园等项目的引进,为合肥庐阳经开区发展增强后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

12.jpg

安徽恒鑫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可降解环保纸杯(赵明/图)

新兴产业的集聚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引来好项目、大投资的缩影。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园区投资营商环境的提升,据介绍,今年以来,合肥庐阳经开区全面实施任务明确、分工清晰的领导班子包保项目机制,9名班子成员联系重点项目,先后百余次深入项目现场、帮助企业解决问题23个,有力地推动了项目的落地、开工、建设、投产。今年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64亿元,同比增长13.91%。

合肥庐阳经开区经贸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低效用地的清理和盘活,园区转型升级已迈入新阶段。下一步园区将加快建设长三角国际贸易中心,抢抓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有利契机,以合肥国际陆港为核心,积极构建对外开放平台,不断强化区域联动发展,打造产业创新和内陆开放新高地。以产城融合的理念,推动规划布局、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管理服务等全面升级,打造园区转型发展的示范区。立足现有发展基础,依托各类产业平台载体,扎实推进全省开发区标准地改革试点,坚持以亩均论英雄,推动园区经济优存量、促增量,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集聚地。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