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 温馨贴心 庐阳区核酸检测现场的底色
2022年05月05日 10:2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核酸就在家门口,你不做完我不走。下不了楼您说话,大白敲门去你家!” 4月27日,根据全市统一安排,庐阳区开启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亳州路街道34个采集点94个台,在当天早晨六点半全部开放,近500余名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区派党员干部、热心党员和社区志愿者投入本次核酸检测中。

方言版、普通话版的喊话轮流上岗,社区纷纷制作了贴心的小臂贴,送检上门让服务先行……温馨贴心,成了这轮核酸检测现场的底色。

检测现场 秩序井然

第二轮的检测,各点位人员操作更加熟练,群众也更加配合。在栢景湾小区采样点,不少群众早上6点多就开始有序排队,主动打开核酸检测预登记,间隔两米线等待检测。

早晨6点半,在鲁园社区幸福人家小区采样点,为方便上班族出门就能做核酸,该采样点合理安排台位,在小区出入口临时安排流动采样点,根据人流量分时间段分区域进行采样。

“小家伙又来啦,今天表现不错戴口罩了”,在畅园新村采样点,有一位萌娃,逢检必来,都是陪着奶奶来做核酸,一次比一次开心,尤其是做完核酸拿到小臂贴时,灿烂的笑容连口罩也掩盖不住。

“向前一步”,让服务先行

“老人家,您不方便就在那儿别动,我过来给您采””。上午八点多,在栢景湾小区的采样点,不少坐轮椅的老人家积极配合做核酸,社区党员志愿者积极引导,采样人员积极“往前一步”,让老年人“少走一步”,让服务先行。

“阿姨,我是社区网格员,昨天和您联系的,您家媳妇不是在坐月子吗?我们上门采核酸”,27日上午十点多,古城社区网格员王金芳带着采样人员、登记人员和消杀人员,来到荣事达等小区为正在家中坐月子的孕龄妇女做核酸。

水西门社区、畅园社区、栢景湾社区、鲁园社区纷纷制作了贴心的小臂贴,在水西门社区天庆大厦采样点,一位女士做完核酸领取臂贴后,热情的拉上点位上党员志愿者合影。“我最可爱”、“大白喊你做核酸”……各点位上的大白,纷纷脑洞大开,相互在背后写上充满活力、加油的语句,活跃了采样点的氛围,更是激发了每一个人战胜疫情的决心。

闻令而动 精心部署

为做好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亳州路街道进一步优化全员核酸检测流程,合理设置点位,优化人员力量,连夜搭建帐篷准备物资,利用街道微信公众号、网格群、朋友圈广泛发布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发动辖区志愿者积极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为提高采集率,避免人员扎堆,二轮核酸检测,各采样点近60个小喇叭全部响起来。方言版、普通话版的喊话轮流上岗,逐个楼栋喊话宣传。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