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安徽日报 热心楼栋长 居民“贴心人”
2022年05月24日 15:4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楼道灯亮了,上下楼不怕了,这都得感谢楼长!”近日,合肥市庐阳区逍遥津街道县桥社区寿春五巷1号楼居民卫东开心地告诉记者。

寿春五巷1号楼建造于上世纪80年代,有4个单元、115户居民,近三分之二是老人。由于修建时楼梯道在房屋中间,长期背光,居民白天晚上出行需靠手电筒、手机等设备照明,甚至凭着感觉摸黑上下楼,存在安全隐患。

为解决该栋居民出行难题,几年前,县桥社区联系了合肥市供电公司。经专业人员现场查看,楼道需在内部布置约100多米长的电线,配备4个空气开关和若干灯泡。然而,对于通电照明后产生的公共电费,居民们一直没有达成一致。

今年,逍遥津街道积极推进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建立“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楼栋长—党员中心户”五级体系进小区机制,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解决居民家门口“关键小事”。4月,寿春五巷1号2单元楼楼长程义上任后,把楼道通电问题作为要解决的首要事项,并主动就收缴公共电费等问题与社区负责人商量。在社区协调下,程义组织另外3名单元楼楼长,先张贴通知,再逐户做工作,收取每户20元电费。经多次协调,居民均承诺交费。最终,社区工作人员、楼长与供电公司就接线事宜商谈,楼道内照明设施通电,如今楼道里亮亮堂堂。

逍遥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谢长军介绍,该街道积极吸纳多方力量参与小区治理,从思想觉悟高、沟通能力强、群众基础好、身体健康的居民中选出60名楼栋长,参与小区各项事务,打通基层服务“最后一米”。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