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中国网】合肥市庐阳区“招才引智进高校”招聘会启动!
2023年09月19日 08:57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您好,这是我的简历。”

“请主播介绍一下技术工程师这个岗位。”

“同学,你的简历可以从这些方面优化……”

9月13日,合肥市庐阳区2023年秋季“招才引智进高校”首场招聘会在合肥师范学院拉开序幕。

参加此次招聘活动的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合美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合肥红星美凯龙世博家居广场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合肥詹记食品有限公司等82家优质企业提供2425个岗位,涉及信息技术、材料、化学、生物、教育、财务、金融等多个行业,吸引求职者1500余人,投递简历量1604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83人。

上午九点,招聘现场人潮涌动,各个企业的展位前都挤满了前来求职的学生。大家手握简历,在会场内驻足咨询,了解招聘信息。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校园招聘会。来之前我一直担心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没想到现场有好几家企业都有对口岗位,这场招聘会太及时了。”来自物联网工程专业的于同学表示。

图|招聘会现场

在现场,企业招聘人员和学生面对面沟通交流。“此次活动,我们共收到60份简历。政府搭建人才招聘平台,帮助企业拓宽招聘渠道,更加方便我们招揽人才。”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经理赵娜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招聘会还采取了线上“直播带岗”的方式,让未能及时到现场的求职者进行网络咨询。“我们公司目前招聘这些岗位……”“各位观众,下面我来为大家介绍公司的培训晋升通道。”直播间里,企业负责人通过直播平台,全方位介绍企业概况、岗位信息、福利待遇等,并实时为观众答疑解问。

图|招聘会直播现场

“我们把近百家重点用工企业、2425个校招岗位‘搬进’直播间,实况直播招聘会现场情况。同时,求职者可在直播间一键投递简历,实现在线‘淘岗’。”庐阳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天直播访问次数近1万人次,促成了众多求职意向,在缓解企业用工难题的同时,缩短了毕业生的求职成本,为供需双方提供一个更加精准高效的对接平台。

图|就业指导老师在“简历义诊区”为学生提供服务

在现场看到,此次活动还设置了企业服务区、求职服务区和“简历义诊区”。在“简历义诊区”,就业指导老师可为学生提供“简历诊断”服务,帮助学生优化简历,更好展现自身优势,提高求职应聘成功率。

“‘简历义诊’服务很贴心。我和专业老师面对面沟通,他给我提供了非常实用的建议,有了优秀的简历,我求职的底气也更足了。”财务管理专业程蕊同学表示。

今年以来,庐阳区已先后在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上海大学等省内外9所高校开展“招才引智高校行”活动,累计参加企业705家,提供就业岗位19876个,达成就业意向7026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未来,庐阳区将进一步强化就业优先导向,不断推进“人才招引和服务保障大提升”行动,持续开展“招才引智进高校”系列招聘活动,创新服务理念和方式,打造更加便捷、务实、高效的招才引智通道,精准招引各类人才,不断满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