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庐阳好领居 让失独老人走出阴霾
2015年11月30日 14:1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晶 谢冰峰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居好,赛个宝”、“百万买宅、千万买邻”……中国有很多老话用来形容邻里关系的重要。家住双岗老街的孙大姐就幸运的拥有了这么一群好邻居。

今年63岁的孙大姐在20年前的一场交通事故中失去了唯一儿子,如此沉重的打击击垮了原本性格开朗的孙大姐,一直到最近几年,孙大姐好不容易才走出失去孩子的阴霾,2014年孙大姐因为乘坐公交车时又意外的遭遇了交通事故,致使腰椎骨折受伤,手术后很长一段时间都行动不便,在孙大姐最困难的时候,左邻右舍给孙大姐伸出了援助之手。楼上楼下的邻居们每天都会上门看望,有谁家做了什么好吃的也都往孙大姐家里端、去买菜之前也会先到孙大姐家问问她需要带些什么。逢年过节几乎是每个失独家庭最孤单的时候,每逢春节、中秋、端午等大小的节日,邻居们都会来到孙大姐的家里,一起谈心打牌、同庆同乐。

现在孙大姐的身体已渐渐康复,她走出了家门,经常参加社区内开展的一些公益活动,孙大姐说:“在自己有困难的时候大家都这么热心的帮助自己,现在自己身体渐渐康复了,也要尽自己的力量帮大家做些事”。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双岗 邻居 合肥 庐阳区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