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庐阳信访局与双岗街道携手为“三无”老人解忧
2015年12月01日 09:11 来源:中国网---中国视窗     作者:吴善军 张育青

近年来,合肥庐阳区信访局、双岗街道一直把落实解决信访中的问题作为为民办事的头等大事,切实解决辖区内信访中所反映的实际问题。

在2014年初,辖区朱广银老人到安徽省公安厅持续数月上访,要求落实户籍问题。经了解,今年74岁的朱广银老人,原籍上海,一生未婚,膝下无子,现已年老多病。1958年在合肥印刷厂当学徒工,1959年因触犯法律被判劳动教养3年,1962年劳教期满释放后,没有办理入户等相关手续,以摆摊维持生活。现因年岁已高,无经济来源、无户籍、无居所,属于“三无”老人,基本生活得不到保障。

庐阳区信访局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会同双岗派出所寻找证人,并到出生地上海核实,最终落实了朱老的户籍,将其挂户在双岗派出所集体户五河路238号。白水坝社居委根据相关政策积极为朱老申报低保。2015年3月,老人开始享受低保待遇,每月可以领取663元的低保金。社居委还为老人申报了居家养老服务,每月可以享受600元的服务券,为老人提供配送餐食等服务,解决了老人的日常生活问题。

2015年10月,朱广银老人户籍落户刚满一年,根据廉租房相关政策规定,户籍满一年即可申报廉租房。庐阳区信访局、双岗街道及白水坝社居委第一时间与合肥市房产局、庐阳区住建局取得联系,为老人申报了廉租房,目前廉租房申报工作正在按程序办理中,将进一步解决朱广银老人的生活困难问题。

庐阳区信访局与各街道在解决信访问题的工作中,贯彻落实“三严三实”精神,结合庐阳区实施的民生工程,对符合条件的家庭或个人一视同仁,让这些困难群体应享尽享.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范围内,创新工作方法,多措并举,积极落实解决信访中所反映的问题,为庐阳区委区政府提出的打造“创新庐阳、品质庐阳、生态庐阳、幸福庐阳”的建设目标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合肥 信访局 双岗街道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