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零距离消防体验 足不出户学习消防知识
2015年12月02日 11:1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凤美玲 谢冰峰

有“电子消防知识游戏系统”,可以在游戏中学会消防常识。还有液晶屏的“电子模拟灭火体验区”,可以对着屏幕开启灭火器扫射,爽吧?不过这是一种红外设置,不是灭火,而是让大家学会选择灭火器。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近日,双岗街道虹桥小学的30名小伙伴们走进虹桥社区的消防体验室,零距离体验和学习消防知识。在社区消防体验里,小伙伴知道,在火灾发生时,应该拨打哪个电话号码?应该如何安全逃生?

通过社区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生动的讲解了火灾预防、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校园与家庭防火常识、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基础知识,以及常用灭火器材的分类、用途及使用方法等相关常识。让小伙伴们掌握了消防常识,从而达到“消防知识从娃娃抓起”的目的。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灭火器 消防 电子 庐阳区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