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企业进社区助残疾人家门口就业
2016年01月04日 13:5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 赵红军

IMG_0175.JPG

残疾人、下岗失业人员的再就业问题一直是社会上一个备受关注的焦点,政府也三令五申,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但是,由于身体上的一些限制,残疾人的就业面相对较窄,不过对于住在逍遥津街道的残疾朋友们来说,他们是幸运的,因为街道领导在他们的就业、创业梦上插了一双隐形的翅膀。

近日,逍遥津街道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残疾人上岗职业技能培训会,邀请了区里知名企业的培训老师,来自各社区的60余名残疾人朋友齐聚一堂,老师现场手把手教学、指导他们学习手工编织。来自义仓社区的芦胜鹏,原本是一名对编织工艺一窍不通的门外汉,通过学习逐步掌握了其中的诀窍,很快就能编出一个精致漂亮的手工工艺作品。“我做梦都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也能编出这么好看的东西来”,他激动的说:“以后,我可以在家开一个手工工艺作坊,通过勤劳工作、诚信经营,实现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对于很多像卢胜鹏这样的残疾人,手工编织培训不仅让他们结识了朋友,开阔了眼界,掌握了一技之长,对今后走上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的道路有很大帮助,而且减轻了自身、家庭以及社会的负担。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残疾人 职业技能 培训会 逍遥津 手工编织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