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庐阳六类老人获赠“夕阳通”居家养老服务
2016年01月05日 09:09 来源:合肥在线     作者:闫晨志 李艳 华戴小花

15764897_217435_副本

现场参加活动的老人都获赠了“夕阳通”老人手机

“庐阳区为我们老人考虑的真是太周到了,有了这个手机,今后我可以和子女们多多联系了!”1月4日上午,在合肥市四里河街道桃花园社区服务大厅,低保残疾老人钱昌英从合肥庐阳德泽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夕阳通”老人手机,成为今年庐阳区第一位享受“夕阳通”居家养老服务的老人,四里河街道也成为今年庐阳区首家为老人办理此项服务的街道。

据悉,作为民生工程的一个重要项目,今年庐阳区为全区2139位大病、残疾、失独、低保、空巢、高龄等“六类”老人购买“夕阳通”居家养老服务,意在关爱“六类”老人群体。“夕阳通”居家养老服务由“夕阳通”一键紧急求助免费手机、240元的救援通信通道补贴及居家养老服务组成,由庐阳区统一购买壹年费用,由合肥庐阳德泽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提供服务。每位老人可免费获赠“夕阳通”手机一部,并每月免费充值20元话费,主要以健康数据管理、紧急救助、精神慰藉、主动关怀为服务项目。

此外,今年庐阳区的2139位“六类老人”除享受以上服务项目,还增加了主动短信推送、电话联系等服务,包括:生日祝福服务,中心将把享受居家养老服务的老人个人信息进行统一归档,生日当天,工作人员会为老人送上电话及短信生日祝福,同时以短信的形式提醒老人家属为老人过生日;节日祝福服务,在元旦、春节、端午、中秋、重阳等重要节假日到来时,发送节日祝福短信祝福老人;恶劣天气提醒服务,遇天气突变等恶劣天气时,为居家养老服务对象发送天气提醒,提醒老人注意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合肥市 服务中心 庐阳区 桃花园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