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照顾全家人的环卫工 她需要一件新衣服
2016年01月07日 17:0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张婷婷

结婚30多年了,戴世堂从未送过一件礼物给妻子向玉琼。年轻时,到砖窑里打工,左胳膊断了,家里的大事小情都是妻子操心,“她的身体也不好,一到冬天就哮喘严重,有时候干活都上气不接下气。”心疼妻子的付出,面对面时又羞于说出口,戴世堂一直有一个心愿,希望给自己的妻子送一身新衣裳。

一家老小,都靠妻子操心

在三十岗乡风景村有一位61岁的老人叫的戴世堂,他只有一只胳膊,走动起来身体往一侧歪着,看起来有些不平衡。30多年前到砖窑里打工时,左边这只胳膊不小心夹到机器里,绞断了经过多年的锻炼,戴世堂可以用一只胳膊做家务以及一些力所能及的农活。

重活做不了,地里种庄稼,只能帮着拔拔草。戴世堂年轻时胳膊就断了,家里种油菜、小麦,主要劳动力都是妻子向玉琼,现在90岁的老母亲身体不好,经常卧床,也是妻子照顾,妻子每天做好饭给老母亲端过去,洗澡换衣服也都是她做。而40多岁的妹妹智力缺陷,也都是妻子在帮着照顾,一家老小,都靠她操心。

想送妻子一件新衣的愿望未达成

身高不足160厘米的向玉琼身体也不是很好,年轻时就患有哮喘的她,一遇到极冷极热的天气时,经常会喘得上气不接下气,每天都要吃药维持,由于长期吃药,她体重也直线上升,现在已经150斤了。村里知道她家困难,有什么补贴补助都会送到家里来,也给戴世堂的妹妹办理了低保,向玉琼想多挣点钱补贴家用,村里又为她介绍了一份环卫工的工作。

每天凌晨3点多,向玉琼就会起床工作,直到早上8点多,把自己的区域扫完后,才回家吃早饭。每天阳光很好的时候,就把卧床的婆婆扶到了门口晒太阳,然后便匆忙去干活了,身上穿着的一件碎花羽绒服都破了好几个口子,羽绒都跑出来了,她也没顾上缝几针。戴世堂跟妻子结婚这么多年,都没有送过一件礼物给她。

马上要过春节了,戴世堂想送一件新衣服给向玉琼作为新年礼物,无奈囊中羞涩,愿望一直没有达成。

如果您想帮助他完成这个新年愿望,请拨村委会电话0551-65715985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环卫工 衣服 礼物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